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浙江利捷 > 正文
 
利捷:多方压抑已久变盘就在本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8:44 证券时报

  浙江利捷 杨惠忠

  近期走势一波三折,两市综指重心接连下移,曾多次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收盘新低。上周三虽然在利好预期的影响下全面反弹,给市场带来了一时的激情,然而市场消息面并没有太大变化。我们认为,大盘后市将进入非常敏感的方向选择的关键时期。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上周三的大阳线弥补了周初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一度化解了可能加速下跌的趋势,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便是:主力是在制造空头陷阱震仓吸筹,还是通过拉升来积累新的下跌动能?从整个市场个股严重分化的“一九现象”及热点的不明确来看,多空任何一方都难以取得绝对优势,然而,其后的走势显示这种情况可能发生变化。

  本次大调整呈现出了一定的时间规律,这也说明多空主力每次组织反攻时并不是贸然行事的,而是严格地做到了“顺势而为”:自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783点开始下跌后的第30个交易日,多方提前策动反弹,而到了第34个交易日这个时间窗口,只能通过放量诱多,最终引发新的做空动能,由此开始了第二波下跌浪;而到了第55个交易日这个时间窗口,随着大量股票连创新低,多方组织的反攻力度有所增强,且反弹的持续时间也进一步延长,但历时15天的反弹其高度最终还是受到消息面和资金面的制约,并导致市场进入了第五个小循环下跌浪;上周三多方主力利用第五个小循环中的第13天时间拐点快速拉升,但急功近利的心态显示多头底气不足。目前市场即将迎来1783点调整以来89天的中期时间窗口,相信多空方会有一个非常激烈的搏杀过程。

  均线系统上,上证指数20日均线1406点和30日均线1413点已经开始走平,5日和10日均线在1389点附近有向上拐头的趋势;虽然30日均线成为上周的重要压力线,但后市真正的阻力在60日均线附近;目前60日均线正以每天2个多点的速度下移,到本周末将位于1440点附近;本周5周均线在1408点附近,一旦上证指数能够站于其上,市场将会朝着有利于多方的方向发展。

  大形态上,自1783点以来所形成的下降趋势线在7月15日以前始终反压指数,而后的向上攻击虽没能延续,但其意义还是很大的,至少近3周上证指数已经把该下降趋势线当成了重要的支撑线,特别是上周三的大阳线更确立了这种性质。当前在1380点附近形成的潜伏底形态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大阳线后虽出现调整,但连续3天都是在上周一的跳空缺口附近见低回升,说明空方的力量已经不具备很大的杀伤力,多方耐心的防守已经能够化解个股的普遍跳水,市场正在出现新的积极的变化。

  技术上,MACD红柱又开始伸长,其中DIF又向上形成金叉,日线的KDJ指标第4次在低位反复金叉后向上,特别是周K线上KDJ二度金叉,RSI及WR指标明显底背离,应该说大多数指标无论是日线还是周线已经调整到位。在没有重大利空出现的情况下,市场反弹的要求将越来越强烈,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我们认为,市场多方的能量随时会爆发出来,目前缺少的只是一根点燃行情的导火索而已。

  从市场热点变化上看,主力正在积极地调整持仓结构,蓝筹股的量能放大就是例证。同时,科技股及成长股票的活跃显示有资金在进行战略性建仓。虽然周一中小企业板股票出现了较大的跌幅,但我们可以看到,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第一批中小企业股票上市以来已经运行了32个交易日,短期走势不佳并不表示会有多大的下跌空间,其走势随时可能止跌回升也会形成做多效应。

  上周三以老基金重仓股为首的品种全面反弹,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甚至于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都出现了难得的涨势,一时间确有去年风采再现的意味。近期大盘盘中的震荡较为剧烈,短期之内这种震荡可能仍将延续,到本周末仍然会保持这种格局。但随着趋势的进一步明朗,市场变盘就在眼前,我们对后市的行情比较乐观,预计多方随时可能寻找机会组织反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