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拟设特别小组监控中国贸易商业侵权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09:04  中国网

  中国网1月11日讯 香港《文汇报》11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两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设立一个特别小组,监控中国可能存在的贸易、商业侵权行为。

  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美方会在大选年中对中国发起更多挑战。

  这个小组名为“执行特别小组”,以执行美国的贸易规定为目标。尽管小组的名称很笼统,但政府高级官员表示,这个小组是针对中国设立的。

  据悉,美国各相关政府部门的官员都会加入这个特别小组,其中包括财政部、商务部、能源部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

  报道透露称,奥巴马计划在本月下旬发表国情咨文前后宣布这一计划。奥巴马政府希望对人民币汇率、中国市场准入和知识产权问题施加更大压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