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威夷州长:夏威夷是美部署在亚太区域经济纽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14:24  新浪财经微博
夏威夷州副州长布赖恩-沙茨。 新浪财经 段皎宇/摄 夏威夷州副州长布赖恩-沙茨。 新浪财经 段皎宇/摄 夏威夷州政府大楼。 新浪财经 段皎宇/摄 夏威夷州政府大楼。 新浪财经 段皎宇/摄 夏威夷州州长会议室。新浪财经 段皎宇/摄 夏威夷州州长会议室。新浪财经 段皎宇/摄

  段皎宇发自美国檀香山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4日(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夏威夷副州长布赖恩-沙茨(Brian Schatz)在独家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夏威夷是美国政府部署在亚太区域的经济纽带,中国贸促会与夏威夷州政府在APEC会议上签署了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协议,是中国与夏威夷展开密切合作的一个开始。

  夏威夷是美国联络亚太区域的纽带

  2011年APEC会议在美国唯一的“岛州”夏威夷召开,夏威夷副州长布赖恩-沙茨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夏威夷是美国政府部署在亚太区域联系其他经济体的纽带,本届APEC夏威夷峰会是一个展示夏威夷的绝好机会,特别助推了夏威夷与中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

  周日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与夏威夷州政府周日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在清洁能源领域上与夏威夷州进行更为紧密的合作,这是中国政府和企业与夏威夷多项合作之一。沙茨表示,“这个合作非常令人振奋,这是中国和夏威夷双方都深有兴趣的领域,我深信这是一个拥有广阔合作前景的开始。”

  沙茨对新浪财经表示,“目前全球的经济形势非常严峻,但我相信与会经济体的领导人和经济领袖都了解到一个信息:如果想和北美做生意,夏威夷无论从地理上还是文化上,都是连接亚太经济和北美经济的最好区域。”

  沙茨认为,通过本次APEC峰会,夏威夷非常有信心地显现给亚太国家在经济上积极的印象,他表示,“对于我们更重要的是发出一个信号给国际社会,夏威夷是一个非常好的商业地区,更是美国联系亚太区域的纽带。”

  为中国人到夏威夷开通更多便利

  沙茨对新浪财经表示,夏威夷期待与中国更紧密的合作,并热烈欢迎中国人到夏威夷做生意和旅游。为方便中国公民到达夏威夷,今年8月9日,夏威夷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合作开通了上海直飞夏威夷航班,中国游客可以从上海直接抵达夏威夷。

  沙茨表示,上海直航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他于今年春天拜访了北京和广东省,并有计划于明年春季再次访问中国,将尽其所能在中国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让中国游客更方便、更容易地来到夏威夷。

  据夏威夷旅游管理委员会统计,去年前往夏威夷的中国游客较前一年增长50%以上。夏威夷州旅游观光局驻华代表处有关人士表示,随着直航开通,预计访问夏威夷的中国游客的数量可能出现井喷态势。

  同时,沙茨表示,当他访问中国的时候,他非常喜欢中国本土地道的中国菜,北京烤鸭和广式早茶是他最爱的两种菜肴。他最近养了一只宠物狗,为她起了一个中国名叫“烧卖”。

  夏威夷人支持奥巴马连任

  这次,奥巴马在家乡夏威夷召开APEC峰会招待亚太经济体的领导人和商业领袖,作为夏威夷州长和同乡,沙茨如何看待奥巴马的领导?而夏威夷人是否支持奥巴马连任竞选呢?

  沙茨对新浪财经表示,他非常欣赏和支持奥巴马的领导。奥巴马上任即面临美国经济危机的巨大压力,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奥巴马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中所作出坚持不懈的努力,并有效阻止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

  沙茨认为,奥巴马通过在亚太地区的合作,力图恢复美国在亚太地区的领导地位,这些举措将有效地刺激美国经济并创造就业,同时有利于亚太区域的经济增长。

  沙茨表示,“经济环境如此恶劣,奥巴马的政策需要下一个四年的推动以看到经济得以改善的结果,我毫无疑问地会为他的连任再投一票!”

  当问及夏威夷人有多少会支持奥巴马连任时,沙茨表示,毫无争议地,绝大多数夏威夷人都会支持奥巴马连任选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