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经济危机影响 今年APEC合影不穿夏威夷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 11:14  中国新闻网微博
当地时间11月13日,APEC与会领导人在夏威夷拍摄“全家福”合影,此次拍摄合影的领导人并没像往年那样身着当地特色的传统服饰。   当地时间11月13日,APEC与会领导人在夏威夷拍摄“全家福”合影,此次拍摄合影的领导人并没像往年那样身着当地特色的传统服饰。

  中新网11月14日电 依照往年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惯例,与会领袖代表都会穿上主办国传统服饰大合照。不过据“中央社”报道,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这次可能看不到平常一派正经的领袖穿着夏威夷当地的花俏服饰亮相。

  今年的APEC峰会在夏威夷举行。与会领袖代表可能会跳过这项传统,也许是不想在自己国家经济疲弱之际,还被自家人民看到在峰会穿的花花绿绿。

  美国官员表示会提供外国领袖当地衬衫,但不会要求他们穿上这身衣服在镜头前来个大合照。

  该官员并未解释原因,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穿着棕榈树镶边的花俏衬衫和各国领袖聊天,大概不是幕僚希望他在准备竞选连任时所投射出的形象。

  虽然可能看不到与会领袖穿着夏威夷花衬衫登场,不过领袖夫人仍在服装上大下功夫。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Michelle Obama)在奥巴马晚宴会场外,以一袭灰色搭配粉色斜肩洋装迎接宾客。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夫人刘永清则是一身水蓝色系改良式旗袍出席晚宴。台湾地区与会代表连战的夫人连方瑀身穿连身白底小红碎花洋装,手臂是蕾丝材质,搭配红色高跟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