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G20峰会本周召开 全球商界领袖呼吁促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 14:48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来自世界顶级经济体的商界领袖本周将在法国召开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敦促政界人士针对增长、贸易和社会问题采取坚决行动。他们警告称,否则可能引发政治不满。

  在G20各国政府首脑峰会召开的同时,法国企业联盟(Medef)将召集各国商界领袖于戛纳举办一场“B20”峰会。

  B20正推动各方在全球增长乏力等中心议题上采取有效行动,促使各国做出切实承诺,以解决大盈余国(如中国和德国)与赤字国家(如美国和许多欧洲国家)之间的结构性失衡。

  法国企业联盟(Medef)负责人劳伦斯?派瑞索(Laurence Parisot)表示,本次20集团峰会非常重要,如果这些国家不能同商界一道找到一个共同的解决之道,将对商界、经济和民主都非常危险。

  派瑞索援引了一些例子,包括在法国等国家出现的极右翼政党势力抬头。他指出,这些抗议针对一系列问题,从经济增长乏力、到失业问题、银行家报酬过高、以及社会不平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