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航全面停飞 总裁乔伊斯称参与罢工就别来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 14:2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周磊)据中国之声(微博)《新闻纵横》报道,澳洲航空公司昨天对外宣布,决定从昨天下午2点开始停飞所有国内、国际航班,以应对频繁发生的员工罢工事件,停飞涉及其拥有的全部108架飞机,中央电视台驻澳大利亚记者周磊立刻赶到悉尼机场了解情况。

  澳航停飞给乘客带来极大不便

  主持人:周磊你好,和我们介绍一下澳航停飞后,悉尼机场现场的情况?停飞给航空运行造成哪些影响?

  记者:我们到达现场的时候,航站楼所有的入口都已经基本上都是空空荡荡的,航站楼的门口有几辆警车,在航站楼内有一些警察在准备维持秩序。据我所了解到的是,大部分旅客都已经得到了安置,每名旅客每天将获得350澳元的赔偿,其中是250元的住宿,100员的餐费以及交通费等等,影响旅客总数约有13000人,根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的报道,澳大利亚各大机场包括悉尼、墨尔本、珀斯、布里斯班等等都受到了影响,很多乘客也都表示了不满,其中有一些乘客表示,他们改签机票的费用已经远远超过了他们当初买的澳航机票费用,所以澳航停飞可以说对乘客也是引起了极大的不便。

  澳航总裁:参与罢工的别来上班

  主持人:澳航作为南半球最大的航空公司,这次为什么会出现这样大规模的罢工?

  记者:在过去的几个月,尤其是过去几周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三大工会分别进行过罢工,这三大工会分别是飞行员工会、运输工人工会和航空机械师工会。他们罢工主要是想要求资方提高工资并且不能把大量的业务转移到低收入的国家,而且他们还会威胁说罢工还会持续到明年,而今天实际上是一个工会和航空公司矛盾的一个全面的升级,澳航总裁乔伊斯同时也宣布,所有曾经参与罢工的澳航员工下周一将不允许上班。在悉尼当地时间29号晚上10点在墨尔本一个劳工仲裁机构展开一个这样的会议,几乎可以说是彻夜不眠来解决这样的一个问题,包括旅客、乘客希望在下周一,所有的航班能够恢复通航,但是最后到前景怎么样,还是要看三方共同的努力。

  澳航已经取消11月航班

  澳洲航空公司停飞,已经提前预定澳航机票的旅客则要面临着改签、退票或选择其他航空公司再次购票,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航空公司,罢工停飞对民众出行造成不小影响,在澳洲的中国留学生翟丽嘉对此深有感触。

  翟丽嘉:作为留学生回国的话10月份的航班被取消了,所以说这对我们回国也是有很大的影响,有一个朋友他刚刚定了12月24号去新西兰的机票,但是澳航最近的通知是11月份的航班已经被取消,现在的问题是说,他要拿着这个机票去申请签证,由于航空公司的航班被取消了,也许新西兰使馆不会给他签证,也许对他这次旅行会有很大的影响,但是他现在还没有得到有关任何航空公司的回应。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