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报告比拼营商便利度 中国内地进步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8:01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黎史翔)国际金融公司和世界银行昨日联合发布的新报告揭示,过去六年,中国在为国内企业构建更友好的商业环境方面取得了充足发展,领先东亚太平洋地区其他经济体,跻身世界15个改善最大的经济体之列。

  今年报告的一个新迹象显示,在过去六年,经济体如何通过修改规制使其对企业更友好。中国在使规制更有利于地方企业方面步伐最大,在全球和亚太地区脱颖而出。

  报告称,自2005年以来,中国在九个企业规制领域实行了政策改革,包括2005年颁布新公司法,2006年成立征信中心,2007年新破产法自1949年以来首次对私营企业破产作出规定。

  如今,中国的征信管理局覆盖80%的成年人。综合看来,中国在营商便利度全球183个经济体排名中排名第91,较上一年跨越了四名。

  此外,新加坡在营商总体容易度方面连续第六年蝉联榜首,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名列第二,部分原因是推出了公司的网上注册系统并使获得电力供应更加容易。

  ●新闻背景

  《营商环境报告》分析适用于一个经济体的企业生命周期各阶段的管理规定,包括企业开办和运营、跨境贸易、纳税和破产清算等十个领域的监管规则。

  营商便利度总排名就是根据183个经济体在上述十个方面综合得出。

  去年排名

  世界银行集团全球指标与分析主管奥古斯托·洛佩兹-克拉罗斯说:“提高企业规管的透明度和效率,就增加了经济增长的机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