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政府决定成立国家战略会议 负责制定重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5:17  中国新闻网微博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21日召开内阁会议,决定成立一个负责制定国家重要政策的“国家战略会议”。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会上说,在国家信用受到严峻考验的今天,必须果敢地应对国家战略课题,凝聚政府、产业界和学术界的智慧,以制订新时代的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

  “国家战略会议”由6名内阁大臣、日本银行(央行)总裁白川方明和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弘昌等13人组成,野田佳彦担任主席,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国家战略担当大臣古川元久出任副主席。该会议将在本月底首次召开,并争取在年内制定“日本再生战略”。

  日本政府当天还决定撤销“实现新增长战略会议”和“养老金记录问题相关内阁大臣会议”等18个会议,由“国家战略会议”接替这些会议的工作。(记者 吴谷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