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尔兰或有望达到2011年赤字控制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04:1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0日电(记者崇大海)由欧洲联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欧洲中央银行组成的“三驾马车”20日公布了其工作小组对爱尔兰的访问与检查结果的报告,报告对爱尔兰执行紧缩计划的力度表示满意。

  调查小组发布的报告说,爱尔兰今年有望实现将赤字限定在国内生产总值的11.5%以内的目标。同时,爱尔兰政府已完成3月份制订的综合金融改革计划的初期目标,一些重要的结构调整措施也在陆续实施当中。

  报告认为爱尔兰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下半年由于对一些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缩减,且国内消费的收缩程度比预期的要严重,因此经济增长有所回落。报告预计爱尔兰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均在1%左右。

  “三驾马车”同时相信爱尔兰政府会坚定执行财政整固计划以逐步削减债务,使得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到2012年时降到8.6%,到2015年时降到3%。此外,爱尔兰政府还将实施经济结构调整以促进就业与增长,同时通过立法手段增加医疗、法律、制药等行业的竞争。

  爱尔兰政府目前正在实施一项由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的计划,目的在于应对金融系统的困境并使国民经济重回持续增长的轨道。根据该计划,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向爱尔兰提供675亿欧元的援助基金。一旦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了此次工作小组的检查结果报告,爱尔兰将得到下一批80亿欧元的资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