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美经济局势未影响中国外包企业对其钱景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02:4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上海10月20日电 (记者 郑莹莹 姜煜)欧美经济景气欠佳,中国外包企业对欧美市场的信心不降反升。2011上海软件外包国际峰会20日在此间开幕,多家企业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表示,当前经济局势并不影响其对欧美市场的“钱景”展望。

  上海海隆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世雷表示,欧美当前的经济形势将给其本土带来一定的成本压力,相对而言,却会给海外外包企业带来更多机会。上海启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民认同这一观点,他并表示,已接收到类似的外包项目。

  尽管中国外包企业对当前经济局势下的发展仍然信心满满,但不少企业高管也坦言,当前中国外包企业的主战场仍停留在亚洲国家,而在欧美市场,如何对抗印度这个世界知名的外包“劲敌”,实乃“路漫漫其修远”。

  上海新致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严天放认为,当前在人民币升值压力下,相较“欧元区”、“美元区”,中国外包企业进军“日元区”似乎更有优势,但欧美仍是中国外包企业力争的市场之一。

  时下不少中国外包企业都在勤练“内功”,以冀增强在欧美市场上的竞争力。潘世雷称,欧美企业有不少印度高管,相对而言,中国企业在语言、文化背景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劣势。海隆软件近年来尝试招聘印度员工,加强与欧美企业的交流,收效甚佳。刘民则指出,此间不少外包企业都逐渐摸索走向高端,以避免利润空间因人民币升值而被过度挤压。(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