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委员会提议改革金融市场监管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21:0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0日电 (记者崇大海)欧盟委员会20日出台立法建议,拟修改金融市场监管法规,促使欧洲金融市场运行更加有效和透明。

  欧盟委员会称立法建议旨在对现行的“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进行修改,从而更有效、更灵活、更透明并更好地保护投资人的利益,而且会加强金融监管机构的监管能力,并为各项交易活动提供清晰的操作规则。

  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于2007年开始实施。这项法规最初用来对银行及投资公司的投资服务和传统的证券交易及新型的交易产品进行监管。然而随着金融危机的到来,原有法规的不足也越来越突出。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建议,新立法将覆盖范围更广的金融市场,将技术进步的因素考虑进来,注意提高市场的透明度,对监管权力进行加强,并更加注重保护投资者利益。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与服务的委员米歇尔·巴尼耶说:“这次金融危机提醒了我们,现在金融市场与产品是多么的复杂与不透明,这种现状必须改变。今天的建议将带领我们通向更加安全、有效与开放的金融市场。”

  欧盟委员会表示这一建议是响应二十国集团2009年美国匹兹堡峰会的有关提议制定的。在匹兹堡峰会上,与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认为有必要提高金融市场透明度,并对一些缺乏监管的市场,包括衍生品市场加强监管。

  立法建议还有待欧洲议会和欧盟成员国批准才能成为法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