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贸总干事:贸易保护不能解决问题 将监控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 21:4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成都10月18日电 (刘贤)正在此间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拉米18日在回答记者关于全球经济及欧洲债务危机问题时表示,贸易保护不是解决失业等问题的办法,WTO将监控各个国家贸易过程。

  拉米近日访问中国西部省份四川,参加“西博会”,并与四川大学学生交流。他在17日的访问活动中就表示,WTO将履行义务防止在目前世界经济困难背景下有所抬头的贸易保护主义趋势。同时他还呼吁欧美及日本采取措施推动世界贸易平衡。

  18日在接受记者访问时,拉米又提出,“贸易保护不能真正保护什么东西”,不管是对有工作的人还是失业人员,都有其他体系保护他们的权益。若仅仅采取贸易保护措施是不能保护他们的权益的。而一些国家减少进口,另一些国家必然减少出口,这将会产生更多问题。

  拉米此次参加“西博会”亦是首次踏访四川。他在18日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展览开馆仪式暨2011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开幕式上致辞说,中国入世已经10年。中国的入世惠人惠己。如今,中国不仅仅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最大的商品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同时也是世界经济增长必备的引擎。中国的经济发展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区,但广大的西部地区极具增长潜力。

  拉米说,中国西部在整个亚洲地区范围内都极具活力,它的增长促进了整个中国的发展。他还提到,其所见所闻让自己难以相信在不到4年之前四川经历了一次灾难性的大地震。该地区的迅速重振表明,在这里投资和经商的人都对中国西部充满信心且不畏艰难。

  此外,拉米在回答有关今年年底的多哈谈判问题时表示,今年多哈谈判的结果会牵涉到下一轮谈判的议题;即便谈不成,也不代表短期会造成灾难性影响,而只是对后续工作有一定影响。(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