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洪涝灾害死亡人数升至315人 经济损失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 17:3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曼谷10月18日电 (记者 余显伦) 泰国防灾减灾署18日称,已确认有315人在7月25日以来持续两个多月的洪涝灾害中死亡,另有3人失踪。

  该署当天表示,到目前止泰仍有包括素可泰、披集、彭世洛、那空沙旺等27个府的186个县遭受洪涝灾害影响,有近250万民众受到洪灾困扰。

  泰副总理兼商业部长吉迪腊18日表示,从7月末开始影响泰国50多个府的洪涝灾害,可能给该国造成相当于今年国内生产总值1至1.7%的经济损失,这还不包括17日巴吞他尼府纳瓦那空工业园区被水淹所造成的损失。

  吉迪腊当天召集了有金融、工业、农业等经济方面高级官员参加的紧急会议,讨论如何援助受本轮洪水影响的企业之灾后重建措施。

  吉迪腊说,当前的洪水比早前的预期更具破坏性,其经济损失也超出了先前600亿至900亿泰铢(1美元约合30泰铢左右)的预测,这波洪涝灾害的损失或达到该国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1至1.7%。

  泰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阿空称,本轮洪灾的损失可能达到1820亿泰铢,其中农业方面的损失在400亿泰铢左右,工业部门的经济损失在1100亿泰铢左右,其余为贸易、旅游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损失。

  这位秘书长估计灾后重建工作约需3个月至半年时间,而越早完成灾后重建工作,对今年该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幅的影响就会越小。

  泰财政部长提拉猜说,在未来3至5年内,当局必须改善包括防洪大坝、堤防、道路、泄洪区以及灌溉系统等在内的综合防洪基础设施,有效解决该国的洪涝灾害问题,并以此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泰国央行行长巴讪称,本轮洪灾可能会影响到一些企业对银行业大约600亿泰铢未偿还贷款的还款计划,但这不会影响商业银行的财务状况,相反每家商业银行还会采取相应的措施,以帮助受洪灾影响的客户。泰财政部财政局常任秘书长则认为,这轮洪涝灾害可能导致2012年该国财政赤字预算的增加。

  17日,巴吞他尼府纳瓦那空工业园区进水且部分园区被洪水淹没的消息传出后,首都曼谷的安危再度引起泰国和外界社会的高度关注。泰司法部长、抗洪救灾指挥中心主任巴差18日告诫曼谷市民不要恐慌,首都曼谷不会被水淹。巴差说,不要为曼谷会被水淹而感到担心或恐慌,如果洪水真正进入曼谷,当局已作好了足够的应对措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