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呼吁G20提出解决全球经济问题可行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22:58  财经网

  新华社瑞士伯尔尼10月17日电 (记者王昭 刘洋)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在瑞士首都伯尔尼呼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即将于法国戛纳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一致行动,为解决目前全球经济问题提出可行计划,为复苏全球经济重建信心。

  潘基文当天在伯尔尼会见了瑞士联邦主席卡尔米—雷伊。在之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潘基文说,他对目前全球不少城市爆发的针对金融机构的愤怒抗议表示理解。他指出,全球70亿人口并不缺乏摆脱危机的资源,而是缺乏对摆脱危机应有的信心,人们针对金融机构的抗议示威表达了他们对无法尽快摆脱危机的悲观情绪。

  潘基文强调,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责任重大,他们肩负着应对全球经济金融危机、引导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为了使人民和市场对全球经济恢复信心,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放眼大局,不要只考虑内部利益和地区利益,应本着务实精神,为解决目前全球经济困境提出可行计划。

  潘基文16日抵达伯尔尼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125届各国议会联盟大会。(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