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开发署署长:将为中国消除贫困提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9:5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请看一看那些被诱拐去做性工作者的妇女和女孩们,抑或是那些食不果腹孩子们的组照。这些作品向我们介绍了贫困人群的艰难处境,同时也展示了他们在逆境中克服困难,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决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17日在北京如是说。

  “关注贫困全球摄影大赛”颁奖仪式17日在北京举行。大赛名誉主席新华社社长李从军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女士为来自海内外的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克拉克在仪式上说,参赛照片提醒我们,贫困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

  她说,目前,全球仍有大约15亿人正遭受着极端贫困的煎熬,每7个人中,就有1人长期饱受饥饿的折磨,每年都有大约900万5岁的幼童不幸夭折。

  自今年5月27日启动至9月1日征稿截止,大赛共收到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2万多张摄影作品,其中包括来自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俄塔社、共同社、肯尼亚《民族报》和日本《每日电讯》等在内的新闻机构和数千名摄影爱好者的照片,262家海外媒体参与了这次摄影大赛。

  中国摄影家解海龙因常年关注贫困并为消除贫困做出的杰出贡献而获得“消除贫困贡献者奖”。纪实类职业单幅金奖由荷兰新闻摄影师罗宾·于特雷希特获得,他关注的是埃塞俄比亚的贫困人口。纪实类职业组照金奖被来自意大利的斯特凡诺·德路易吉摘走,他把镜头对准了肯尼亚的旱灾。纪实类非职业组照作品金奖的获奖者是来自西班牙的米格尔·坎德拉,他的作品则反映了孟加拉国妓女的生活。

  克拉克说:“通过开展全球合作,能够帮助解决消除贫困这一问题。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就,你们的经验能够帮助其他国家促进减贫事业的发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很荣幸能与中国并肩应对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重大挑战,包括发展不平衡、贫困与不平等、气候变化与环境恶化等。中国出台了“十二五”规划,正朝着2020年消除贫困的目标努力,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也将一如既往、尽心尽力的提供支持。”克拉克说。(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