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国集团通过大银行风险控制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 10:0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15日电 (记者 李明 应强) 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15日在巴黎举行的会议上通过新规则,将加强对系统性金融机构的监管。高盛、汇丰等被认为具有系统性影响力的银行将被要求额外增加资本金。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当天会议通过了一项旨在减少系统性金融机构风险的全面框架,包括加强监管、建立跨境合作机制、明确破产救助规程,以及大银行需额外增加资本金等。

  当天的会议明确要求,高盛、汇丰、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等具有系统性影响的银行将被要求额外增加1%-2.5%的资本金。所谓具有系统性影响的银行是指业务规模较大、业务复杂程度较高、一旦发生风险事件将给地区或全球金融体系带来冲击的金融机构。

  根据《巴塞尔协议III》,到2013年全球金融机构的最低核心资本充足率将提高至7%,这意味着具有系统性影响的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需提高至8%-9.5%。

  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当天说,二十国集团将于11月3至4日举行的首脑会议期间公布具有系统性影响力的银行名单。今年7月,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曾确定了28家具有系统性影响力的金融机构,但并未公布具体名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