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国会众议长称汇率法案有引发贸易战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02:0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2日电(记者蒋旭峰 支林飞)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12日说,美国会参议院11日通过的《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有引发贸易战的“严重威胁”,美国会提出这一立法动议不合时宜。

  博纳当天告诉媒体记者,目前全球资本市场和全球经济依旧面临较多不确定性,美国会议员在当前推出这一法案不合时宜,将导致适得其反的效果。

  这是博纳对《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最新发表的反对意见。他上周表示,他不支持《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认为对别国汇率进行重估“远超出美国国会的职责权限”,是“危险的”举动。

  根据美国立法程序,该法案还需要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获得通过并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后才能成为法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