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 美国两教授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 19:13  财经网

  经济学奖是今年诺贝尔奖最后揭晓的奖项。由美国两大学教授获得。

  【《财经》综合报道】 据最新消息,2011诺贝尔经济学奖刚刚揭晓,美国经济学家、斯坦福大学教授托马斯-萨金特及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克里斯托弗-西姆斯因对宏观经济影响的研究获奖。

  据悉,经济学奖是今年诺贝尔奖最后揭晓的奖项。相比此前的自然科学奖项、文学、和平以及经济学奖项中,经济学奖项更受关注。

  此前,由5人组成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评选小组也坚称,从不根据近期事件选择得主。评选委员会新任主席佩尔·克鲁赛尔强调:“奖项无关政治,不跟随潮流,只注重研究贡献。我们评估非常彻底,有可能花好几年,因此从研究完成到颁奖,常有时间落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