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塞-安东尼奥-罗梅洛:给予发展中国家更多发言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 13: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墨西哥学院经济系教授何塞-安东尼奥-罗梅洛表示,现在国际金融组织由一小部分富裕国家的人控制,应该给予发展中国家更多的发言权和代表性,这样国际金融组织才能够更具有活力和创造性。

  何塞-安东尼奥-罗梅洛指出,应该让各个国家有不同的政策,而不是强行的将一个政策强加于另一个国家。国际金融组织领导人的候选者应该希望更多的来自于发展中国家,希望他们有很好的工作理念,因为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就会让这些组织的工作走上倒退之路,回到过去那种不先进的模式。

  以下是发言实录:

  何塞-安东尼奥-罗梅洛:谢谢会议的组织者向我发出的邀请,我是何塞·安东尼奥·罗梅洛,来自墨西哥学院经济系的教授。我们谈的很多问题是关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现在国际金融危机还没有结束,而现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其他的一些货币和金融组织都在采取一些应对的措施,所有的人在金融危机开始的时候都认为,我们过去的金融经济政策是失败的,而且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来说,改变工作方式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我们才能够重新上路开始工作,在过去的这些年,我们一直在致力于采取一种新的思维模式,改变抑制通货膨胀,改变财政政策。我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该沿着这条改革的路走下去,如果希望在21世纪发挥作用,就应该继续改革。

  现在国际金融组织都是由一小部分的富裕国家的人控制的,如果我们想让发展中国家获得更多的发言权和更大的代表性,我们就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发言权和代表性,这样国际金融组织才能够更具有活力和创造性。其实经济的发展是非常神秘的,每一个国家也不可能轻而易举的实现经济的增长,大家都有自己各种不同的困难和危机,每一个国家都应该有自己特别的经济增长方案和政策。我们应该让各个国家有不同的政策,而不是强行的将一个政策强加于另一个国家。那些最有可能被大家欢迎的政策就是那些适合国家的政策。这些国际金融组织领导人的候选者应该希望更多的来自于发展中国家,希望他们有很好的工作理念,因为如果不这样做的话,我们就会让这些组织的工作走上倒退之路,回到过去那种不先进的模式。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