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伊兰:需要减少资本流动短期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 13: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高级顾问何伊兰表示,现在更重要的是需要减少资本流动的短期风险,采取共同的行动,以确保防止不愿意出现的结果出现。

  何伊兰表示,有一些相应的政策协调能够影响资本流动,特别是与FDI相关的资本流动。

  以下是发言实录:

  何伊兰:做评论之前我主要是讲资本的流动,这跟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密切相关,但在此之前,我想强调一下,我不是贝格鲁研究所的,我是代表OECD,这是一个国际性的组织,有34个成员,相关的政府共同进行政策方面的研究,出版一些共同的标准,以使得世界经济更加具有包容性和可持续性,我们积极的参与20国集团的进程,提供一些技术方面的分析和建议,尤其是在分组工作,特别是在资本流动方面。

  第一,技术方面的分析,也是OECD在做的一些分析,考虑到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在过去30多年资本流动的趋势,事实上如果你们回顾历史,会看到有268个大量资本流动的案例,这些处在流动中心的一般都是银行数据方面的危机分析,经常会出现资本大规模流入或者撤出之后,我要进行结构性的、政策性的往往能够解决,往往能够解决短期资本大量流动带来的危机。与此同时,有一些相应的政策协调能够影响资本流动,特别是与FDI相关的资本流动。

  第二,OECD不仅仅是一个智库,也是一个行动组织。我们的这些成员制定并且实施了关于资本流动的一些标准,建立了相应的框架,可以帮助各个成员更好的来管理资本的流动,现在更重要的是需要减少资本流动的短期风险,采取共同的行动,以确保防止不愿意出现的结果出现。在G20方面,现在也是向其他的一些国家开放。OECD也是向其他的一些非成员开放,是比较具有灵活性的。与此同时,它也能够提出短期资本流动方面的建议。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