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结束在四川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5:3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16日电 (记者孙阳)欧洲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一行16日离开四川前往北京,继续为期5天的访华行程。

  在四川期间,范龙佩一行参观了都江堰灾后重建农户的新家和成都市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并会见了四川省省长蒋巨峰。

  蒋巨峰在会见时说,感谢欧盟及其成员国以及各国人民对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援助。四川愿意在更广领域加强与欧盟的合作,欢迎更多的欧盟企业来川发展。

  范龙佩说,在四川的所见所闻令他印象深刻。“很高兴欧盟及其成员国能够为四川的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贡献力量,我们也愿意在包括共建中欧创新基地等其他领域进一步深化与四川的合作。”他说。

  据了解,汶川地震发生后,欧盟及其成员国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了约7.5亿元人民币的援助,德国、意大利、英国等派来了医疗队。

  范龙佩表示,欧盟与中国互为对方最大的贸易伙伴,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双方友谊,深化合作,增强互信,进一步发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