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如期结束QE2 利率政策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8:36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斐斐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4月27日在联储首场新闻会上表示,将于六月如期结束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但依然会“在更长的时间”内继续保持现有宽松的利率水平。伯南克同时判断此轮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于通胀的影响只是“短暂”的。

  与三月举行的会议相比,本次联储的表态没有任何重大的改变,特别是强调了不会在近期收紧利率政策。联储延续了“在更长的时间”内都会保持现有宽松的利率水平的说法,并表示会将到期的资金继续进行投资,尚未有缩小2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打算。

  伯南克在稍后举行的美联储历史上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知道还需要多长时间才会收紧政策,这取决于经济的基本面,通胀与通胀预期。他进一步指出,“更长的时间内”这一措词意味着,在调整利率之前可能还会举行几次议息会议。

  他并为量化宽松政策辩护说,美联储并未刻意使美元贬值,量宽政策只为保持经济增长,一个强势且稳定的美元符合美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利益。

  针对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引起的通胀担忧,联储称注意到了通胀水平的上升,并判断此轮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于通胀的影响只是短暂的,长期通胀预期依然稳定,但会密切注意通胀与通胀预期。

  联储同时发布了修改过后的2011年美国经济展望预测,将GDP增长率从之前的3.4-3.9%调低至3.1%-3.3%;核心通胀率升高至1.3%-1.6%,而失业率则从8.8%-9%降低至8.4%-8.7%。

  由于联储的表态符合此前市场的预期,美股维持走高,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达到1357点,创2008年6月以来的新高,美元指数则0.4个百分点,创2008年8月来的新低,金价也再创新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