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空客看好中国公务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20:00  财经网

  【《财经》记者 董珺】空客、波音两家民机制造商本周相继在京发布中国公务机市场展望,两家公司均认为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公务机市场,并且未来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速。

  空客公司预测,十二五期间中国公务机的市场需求量将达到30架。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商务及对外事务高级副总裁陈菊明称,中国经济增长强劲是公务机市场增长的基础。对比过去5年年均4架公务机的销量,这一预测数字相当保守。

  他同时称,空客正将公务机销售重心向亚洲转移,已在香港和中国大陆分别设立了公务机办事处,以确保对市场需求作出迅速反应。目前,中国订单占空客全球公务机销售的25%。在大中国地区,已经有6架空客公务机正在运营当中,其中三架是在中国大陆注册。2011年第一季度,空客已经向中国售出两架公务机。

  空客公司还宣布,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TAECO)成为空中客车公务机亚太地区首家客舱内饰供应商。

  波音公司并未对市场需求提供具体预测数字,波音公务机公司总裁史蒂夫·泰勒表示,“如果空客的预测准确,我们的销量也应该与此相似。” 他认为,中国公务机买家倾向直接购买中型或大型公务机,而非从小型公务机起步,而波音在此方面可以提供更丰富的机型选择。

  2011年,波音公务机公司将向亚洲交付的6架绿机身(即不含内饰的飞机)波音公务机中2架将投入中国市场,另有1架设备内饰齐全的波音公务机交付中国。史蒂夫表示,中国公务机市场发展的主要瓶颈在于基础设施不完善,签派空管手续复杂,降低了公务出行的灵活性。

  除波音和空客外,全球主要公务机制造商还包括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美国湾流公司、美国豪客比奇公司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