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中国经济增长得益于人口庞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11:24  环球时报 官方微博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日本内阁府于2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日本名义GDP被中国超越,排名全球第三。美国媒体就此发表评论称,中国的经济增长迅猛而持久,主要得益于其庞大的人口数量。而中国的人均经济水平仍需要长足的努力。

  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14日文章称,自从工业革命以来,美国、英国、德国和日本就以高工作效率变得富裕起来,在经济上压过了中国和印度这样的人口大国。然而在最近的30年里,中国经济却快速增长。尽管他们的人均GDP仍然不尽人意,但13亿庞大的人口数量让中国迅速位居世界前列。

  文章指出,中国拥有11倍于日本的人口,因此人均GDP只要超过日本的1/11即可在经济总量上超越日本。如果中国想要击败美国,其人均GDP就要达到美国的1/4,因为目前中国人口是美国的四倍。然而现在中国的人均收入仅为美国的1/11。

  文章评论说,中国究竟在何时在经济上超越美国,取决于中国远高于美国的增长率还能持续多久。而中国在提高人均收入方面仍任重道远。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