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尔欢迎晚宴美中坐对面 首尔峰会将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18: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首尔11月11日消息(记者 苏铃)今天晚上6点韩国总统李明博将在首尔国家博物馆为到达首尔的峰会各国领导人主持欢迎仪式,并以此开始 “世界经济动向和均衡成长的合作体制”为主题的第一轮讨论。短暂的讨论之后,大约傍晚7点钟与会各方将会进行工作晚餐,出席者包括各国首脑和财政部长共150多人。 这个欢迎仪式标志着首尔峰会的正式开始。

  据了解,在首尔国家博物馆举办的这次欢迎活动还会为各位来访的各国贵宾提供一点短暂的时间来参观韩国古老的文物藏品,进而感受韩国的古文化。而一口古老的韩国古钟也会在今天傍晚活动开始和结束的时候敲响。

  从G20新闻组委会下发的材料透露了今天下午欢迎晚宴的菜单和各位首脑的座位顺序。

  今天工作晚餐从菜式上看比较简单,每位只包括一道蔬菜沙拉、一道主菜和简单的甜点以及饮料,但是也考虑到了嘉宾各自的饮食需要将菜单分为肉、海鲜和素食三个种类,但是每种菜式都包括了奶油野蘑菇。

  晚宴餐桌上除了各国政要外,还有联合国、欧盟、经合组织和劳工组织等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再加上各国政要,一共有34个席位,其中法国总统因为还没有到暂时由外长参加,而刚进行了总统选举巴西则由新旧两位同时出席晚宴。中国主席胡锦涛的左侧是巴西、右侧是俄罗斯,正好是金砖四国中的三家,主办国韩国坐在桌子一侧的中央,两侧分别是美国和英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