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盛顿邮报:美联储量化宽松决定为G20蒙上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16:49  新浪尚品

  对美联储上周作出的总额达数千亿美元的第二轮量化宽松决定所引发的国际反弹将威胁到奥巴马政府本周二十国集团峰会的经济目标。

  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的美国官员一直在推动就限制诸如中国和德国这样的出口大国贸易顺差和避免各国为争夺贸易优势进行货币战达成详细规则的协议。

  世界其它国家的领导人都赞同贸易流动更具平衡性和减少最近因货币价值引发冲突的总体目标。美国官员曾希望,峰会将促使中国允许人民币在世界市场上升值,推动中国进口更多商品,降低出口量。

  但达成国际共识的努力遇到了最后一分钟的困难。批评人士称,这是因为美联储为促进疲软的美国经济采取了单方面举措。这一决定已招致了外国领导人的批评,德国财长朔伊布勒称,美方的行为等同于货币操控。美联储的行动试图通过数个方法使重振美国经济,其中包括下调利率、强化股市、使美元贬值(这将使美国的出口商品更具吸引力。)

  有关二十国集团峰会将超越贸易和货币一般原则,讨论美国官员所称的“骨头上的肉”具体议题的希望已变得暗淡。韩国总统李明博在接受一个采访时称:“我们将不会讨论具体细节,这将由一个工作组来处理。这将需要一些时间。”

  奥巴马政府的提议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评估各个国家的政策是帮助或是伤害其它国家。即便领导人就这一项目的细节达成共识,人们也不清楚那些违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规则的国家将如何被迫修改政策,因为并不存在一个强制机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