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MF执行董事会讨论通过份额改革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 20:06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简称执董会)于北京时间11月6日晨7时30分就份额和治理改革一揽子方案达成一致。根据该方案,我国份额占比将增加2.398个百分点至6.394%,排名从并列第六跃居第三。该方案将实现向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转移份额达6个百分点,基本满足G20匹兹堡峰会所要求的目标。

  根据方案,发达国家份额整体将降至57.7%,发展中国家升至42.3%,发达国家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整体转移份额2.8个百分点。其中美国降0.263个百分点至17.407%,日本降0.092个百分点至6.464%,仍排名第一、第二。德国降0.524个百分点至5.586%,降至第四。法、英调整后份额水平为4.227%,并列第五。意大利降0.145个百分点至3.161%,仍排第七。印度增0.309个百分点至2.751%,从第十一位升至第八位,俄罗斯增0.212个百分点至2.706%,从第十位升至第九位,巴西增0.533个百分点至2.316%,从第十四位升至第十位。该方案要求各成员国尽最大努力,加快各项审批程序,争取2012年基金组织年会前使本轮份额改革方案正式生效。

  基金组织执董会是代表187个成员国的基金组织日常决策机构,由24个执董组成。在获执董会通过后,份额和治理改革一揽子方案生效还需满足一些条件,其中最主要的是,该方案以多数票获理事会通过后,还需通过多数成员国国内立法机构的审批。(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