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东盟银行家圆桌会议通过六大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3: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0日下午消息,中国东盟银行家圆桌会议今日在南宁召开,来自中国―东盟银行业的代表人物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了六大倡议,促进中国与东盟的金融合作。

  会议围绕“推动合作交流,加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金融平台建设与完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成立后,银行业协会如何更好的发挥纽带作用”进行深入探讨,形成公示,发出如下倡议:

  一、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圆桌会议发展成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金融合作的常设机制。通过银行家的高端磋商和会晤,共同探讨加强合作、谋求发展及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及其后续影响的举措和方略。

  二、充分发挥中国与东盟银行业协会在各国政府、金融机构市场及金融消费者之间桥梁纽带作用,以双方银行业协会为主体,建立以圆桌会议为中心的交流和信息共享机制推动双方金融智力合作,从而有效促进多方经贸合作。

  三、通过圆桌会议的协调作用,促进区域内各国资本市场与贸易资源的相互开放。

  四、研究并探索相关金融业务与优势产业的结合,积极推动区域性金融合作项目的进行,全面促进中国―东盟贸易往来。

  五、在银行跨境发展战略、推动低碳金融、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提高行业整体竞争实力以及进行社会责任等中国与东盟银行业共同关心的领域开展深入广泛的探索、交流与合作。

  六、探讨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的跨境金融合作模式,在银行业金融机构防范风险,尤其是系统性风险,以及加强跨境银行监管等方面进行沟通与协作。

  据悉,圆桌会议的举办和常设,将充分发挥其桥梁作用,成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定期交流、沟通和对话平台,以金融合作为基础,通过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金融建设的加强,推进区域内经济合作的交流、促进与发展,成为加强中国和东盟国家经济实力的潜在引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