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PEC经济委员会主席称汇率大幅波动无益发展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 15: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10月16日消息,今日APEC经济委员会主席大守隆(Takashi OMORI)出席中国国际金融论坛时对新浪财经表示,汇率大幅波动会让企业看不清形势,无益于发展贸易。目前最重要的是避免汇市的大幅度波动。

  最近,近日全球汇率动荡引起了广泛关注。美元持续贬值让一些国家货币被动升值,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创8个月来新高;澳元对美元冲上27年来最高;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刷新15年来最高;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本周四个交易日不断刷新2005年汇改高点。

  对此大守隆表示,目前重要的是避免汇率大幅度的波动,因为汇率波动会让企业看不清形式、裹足不前,由此造成失业等问题。

  不过大守隆认为,目前来看,发生“货币战争”的机会和风险不是很大。他并不认为各国正就汇率问题进行争吵,而是在讨论合作的方式。(洁琳 发自上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