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思危:防止把绿色经济作为贸易壁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6: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3日下午消息 夏季达沃斯9月13日-15日在中国天津召开。经济学家成思危在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我们提倡绿色经济,不过要防止把绿色经济作为一种贸易壁垒,作为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一种非贸易壁垒的手段。

  提倡绿色经济就是希望能够整体上减少污染,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成思危表示,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本身就有差距,发展中国家不可能一天就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要求能耗必须达到一定程度,或者是碳排放一定得小于什么,才给贴标,这就非贸易壁垒,是不对的。

  在谈到企业董事长、高管对绿色经济理解不够深刻时,成思危表示,实际上绿色经济的发展对企业来说是关键性的。

  他指出,第一,绿色经济本身是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和生态经济的结合;第二,绿色经济对中国来说,目前主要是减少碳排放强度,而不是减少总量;第三,中国还是以化石能源为主的,中国在发展绿色经济上,目前是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的方向。

  成思危表示,“这些对企业来说都是必须的,不做到这样企业能生存吗?他们现在的理解就是低碳,实际不是。”(华艳 发自天津)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