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康鞋业上诉到欧盟高院 维权脚步永不停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14: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7日(记者 李晓华)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52分报道,奥康已正式向欧盟高等法院就初审法院审理的皮鞋反倾销案件提起上诉。欧盟国家近年来以保护本国鞋业产业、维护价格等为名,发起了限制中国鞋业进入欧洲市场的“壁垒”行动,之后又发起了对中国皮鞋的反倾销调查,

  近年来,中国鞋业的崛起,动摇了原本主导鞋业的欧盟国家如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垄断地位,害怕失去主导地位的部分欧洲国家联盟起来,从上世纪90年代初就对中国皮鞋实行“进口配额”限制,这项决定持续了14年,直到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才被解除。

  但是,这个喜悦对中国鞋企而言只是昙花一现。2006年,欧盟又搬出了“反倾销”旗号,发起对华皮鞋的反倾销调查,并于2006年10月5日终裁决定征收为期两年16.5%的反倾销税。

  2006年12月,奥康、泰马、金履、新生港和万邦等中国五家鞋企向欧盟初审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取消这一反倾销税,理由是欧盟对中国企业出口欧盟鞋类产品的成本分析不准确。

  但4年后的2010年3月,才终于等来结果:欧盟初审法院驳回5家中国鞋企的诉讼请求,支持欧盟继续对来自中国的鞋类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欧盟实施反倾销税措施以来,中国鞋企受到了十分明显的不利影响,来自中国皮革工业协会制鞋分会的最新统计显示,与2006年相比,去年中国销售欧盟的皮面鞋产量降低20%,约合4000万双鞋,仅此一项就造成中国约2万名工人失去工作。而反倾销税也使得中国皮鞋整体出口额下降了约15%。即使是浙江奥康的实力鞋企,出口增速也就迅速从30%下降到10%。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滔表示,奥康之所以继续上诉欧盟高院,是因为欧盟对中国皮鞋的歧视,不论从时间还是对中国皮鞋出口的损失上来讲,都到了已经不能再容忍的地步了,应该有个了结,这是奥康在法律程序继续走下去,将官司进行到底的的理由。 此外,中国鞋企必须勇敢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自身的权益。 由于是最后一道法律程序,仍有驳回的可能,但不管最后上诉是否会被驳回,奥康认为,提起上诉至少可以让采取反倾销措施的国家看到中国企业通过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在增强。中国企业的坚持,将有助于减少进口国采取反倾销措施的几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