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球迷支出榜:英美领跑 亚洲垫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8:33  新华网

  世界杯不仅仅是球员的盛宴,更是世界球迷的节日,来自世界各地球迷的涌入南非,他们的消费势必会带动南非经济的增长。南非当地商家表示,“你可以看看9大城市那些街上那些商店爆满的情况,我们所提供的都是最即时的数据。

  世界杯不仅仅是球员的盛宴,更是世界球迷的节日,来自世界各地球迷的涌入南非,他们的消费势必会带动南非经济的增长。

  在南非世界杯开幕前的20天时间内,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90万旅游者前往南非,游览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他们在南非通过VISA卡支出总额达到1.28亿美元,总消费比去年同期增长54%。而在世界杯开幕以来,这一增长幅度迎来更大的攀升。从6月11日到6月20日这10天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览人数比2009年同时期增长达到81%。

  在世界各地球迷的总支出排行榜中(南非除外),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巴西,此5国球迷排在最前列,他们的总支出达到所有球迷总支出的51%,此外,德国,加拿大,墨西哥,以及两个非洲国家莫桑比克和博茨瓦纳球迷总支出也排入前10,而包括日本、韩国在内球迷总支出却较少,这与当地政府出于安全考虑不鼓励民众前往南非有关;所有的球迷总支出中,有90%是用于休闲活动和旅途花费、住宿等等。

  南非当地商家表示,“你可以看看9大城市那些街上那些商店爆满的情况,我们所提供的都是最即时的数据。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们来到我们这里,用他们的VISA卡享受消费的乐趣,目前在南非至少有12万家商店可以提供VISA卡服务,服务涵盖了全世界达100个国家的金融机构,这大大方便了他们的消费。”

  附:世界杯截至目前各地球迷总支出前10位(东道主南非除外)

  1、英国,2530万美元

  2、美国,2520万美元

  3、澳大利亚,600万美元

  4、法国,470万美元

  5、巴西,410万美元

  6、德国,290万美元

  7、莫桑比克,380万美元

  8、博茨瓦纳,350万美元

  9、加拿大,340万美元

  10、墨西哥,290万美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