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水河谷与97%客户在新定价机制下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2:49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4月1日电(记者毕玉明 杨立民)巴西淡水河谷公司1日宣布,公司已与97%的客户在新的铁矿石定价机制下达成协议。

  淡水河谷公司在公告中说,完全达成和初步达成的协议对应其在全球范围内97%的客户和90%的合同销量,不过公告并没有透露铁矿石的价格。

  巴西媒体预测,淡水河谷将在必和必拓和力拓公布其协议价格之后,再公布自己的价格。据估计,淡水河谷的协议价格上涨幅度在90%左右,约为每吨107美元。

  淡水河谷公司总裁罗热?阿格内利3月29日宣布,今年将推出新的铁矿石定价机制,将铁矿石的购买协议签署周期从以前的一年一次改为每个季度一次,以便更好地跟随现货市场价格变动。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行业内部人士预测,在新的定价机制下,淡水河谷今年仅矿石一项的收入将达到580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1.78雷亚尔)。而2009年该项收入仅为250亿雷亚尔。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