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上门召回在美国和日本已经很普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18  环球时报

  丰田公司3月31日宣布,将对在中国召回的RAV4车主提供特别服务,可从通常收费的3项安全检查服务中任选其一享受免费服务。此前,中国浙江省有关部门曾要求丰田按美国标准赔偿车主损失。那么在美国,汽车召回补偿是怎么做的呢?

  据记者了解,在美国的汽车召回事件中,如果更换零件和维修可以解决问题,则代理商通常会提供一些额外选择,如在召回维修期间无偿提供代用车辆或给予一定交通费补贴等;如果维修无法解决问题,则通常是按发票价格回收。如果客户对此不满,可以通过消费者组织进行民事诉讼;如果因缺陷造成损失,则要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而在日本的汽车召回中,除了厂家在各地的4S店职员会上门取走召回车辆外,通常会被要求向车主提供一辆同型号的车辆作为代步工具。

  此次丰田在美召回汽车时宣布,在召回的汽车进行修理期间,丰田将负担美国车主乘坐出租车的费用或者租车费用。并且丰田在美国实行“上门召回”,即丰田员工亲自到车主那里回收。对于自己开车到丰田4S店的美国车主,丰田全额报销汽油费。此举措由纽约推广至美国全境。在浙江,丰田做出了“制定时间表、上门召回、提供代步车、允许全额退还订金、补偿经济损失”这5项承诺,与美国车主待遇大致相同。3月31日,丰田还特别提出,为RAV4车主额外提供一项免费服务。丰田表示,希望“通过提供免费服务可向召回汽车的车主显示出诚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