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砖四国巴西峰会将着重探讨金融及经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11:21  新华网

  新华网圣保罗3月31日电(记者毕玉明)巴西副外长雅瓜里贝31日表示,定于4月中旬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第二次“金砖四国”首脑会议将着重探讨如何加强“金砖四国”——中国、巴西、印度和俄罗斯在金融及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以加快和巩固金融危机后的经济复苏势头。

  雅瓜里贝当天在圣保罗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表示,加强金融和经贸合作是本次首脑会议的中心议题,与会首脑将探讨金融危机后如何加快和巩固本国及全球范围内经济复苏、如何规避全球性金融危机再次发生等问题。此外,气候变化等重大国际问题也是本次会议关注的话题。

  雅瓜里贝说,为促进“金砖四国”彼此间的金融和经贸交流,会议期间还将举办四国企业交流论坛、发展银行和商业银行代表会议等,其中四国企业交流论坛将吸引来自粮食、能源、信息和基建等领域的企业参加。此外,还将举行四国间首次智库座谈会和第二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

  谈到中国与巴西关系,雅瓜里贝说,目前巴中双边关系还有巨大发展空间,中国是巴西最重要的战略伙伴之一,巴方已为峰会期间的巴中双边外交活动做了充分准备。

  首次“金砖四国”峰会于去年6月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