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去年实际GDP同比下滑5% 创二战后最大降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府15日发表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季节调整)扣除物价变动因素后比上季度增长1.1%,换算增长率为4.6%,连续3个季度实现正增长。名义GDP也比上季度增长0.2%,换算增长率为0.9%,7个季度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去年第三季度日本的GDP增幅几乎为0。由于对中国的出口势头强劲,加之设备投资比上季度增长1.0%,第四季度的经济形式明显好转。内阁府政务官津村启介认为“二次触底的危险可能减少了”

  同时发表的2009年实际GDP比上年下滑5.0%、名义GDP下滑6.0%,双双创下二战后的最大降幅。原因在于第一季度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增长严重减速。

  由于政府出台的刺激措施产生效果,第四季度的个人消费比上季度增加0.7%,拉动GDP增长了0.6个百分点,时隔1年零9个月恢复正增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