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展中国家赞中国为推动气候会议取得成果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00: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 出席20日外交部2010年新年招待会的发展中国家驻华使节纷纷赞扬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果。

  驻华使团长、多哥大使塔·阿玛表示,中国在哥本哈根会议上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他感谢中方为会议取得成果做出积极贡献,认为中方的表现充分表明,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政府宣布的自主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很有力度,令人印象深刻。

  使节们认为哥本哈根会议总体上是成功的。中国同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既坚持原则,又显示灵活,为发展中国家仗义执言,坚定维护了“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有效维护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权益。

  使节们普遍表示,中国政府致力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为国际社会树立了良好典范。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