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加速处理华尔街银行家薪酬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0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美国监管机构已加大力度收集有关银行交易头寸的信息。此举可能预示,美国政府机构将努力确保交易员的奖金基于实际利润,而非可能永远不会实现的未实现利润。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华尔街高管们表示,最近几周,以美联储(Fed)为首的监管机构一直在要求各大银行提供其资产负债表的分类细目,注意力重点放在其交易账户上。

  他们补充表示,有关政府机构希望知道,银行资产负债表中有多大比例为流动性较强的资产,有多少是可能多年都不知道收益率的衍生品和其他交易头寸。

  直到上周传出消息称,美联储正计划要求对交易员薪酬方案拥有新的否决权,一些华尔街高管才不再对监管机构秘密提出要求的做法感到吃惊。

  新规定或许能让政府机构彻底改变华尔街的传统,即在还不知道交易头寸实际是会亏损还是盈利时,就在年底根据账面收益向交易员支付全年奖金。

  银行家们表示,通过确定已实现和未实现收益的范围,监管机构将能够判定,交易员奖金的数额及构成,是否符合其所在机构的盈利能力和风险状况。

  而美联储方面对此消息拒绝置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