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振华:中美能源合作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0: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记者 申家宁 闫一晨

  出席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部分中方官员28号在美国国务院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美在环境、能源等领域合作的有关情况。中方官员认为,中美两国能源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解振华 我们也都同意在这个领域加强合作,比如说节能,在建筑节能、交通节能、工业节能、提高能效、发展可再生能源、发展核能、增加碳汇等等方面加强务实的合作。

  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利用、提高能效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还存在不小的差距,而从美国方面来看,如何将核能、清洁煤技等先进技术推广到中国,进而转化为经济利润则显得至关重要,可以说,中美之间的这种互补,使得双方在在智能电网、页岩气、煤层气开发、煤的清洁利用和先进核能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目前,两国合作正不断加强。本月中旬,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和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正式访华,期间,中美双方宣布成立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展开在节能建筑和清洁能源汽研发等领域的合作。在本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当中,双方同意充分利用已有的能源合作机制,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清洁能源合作方面的深度与广度,并将于今年内在中国召开中美油气论坛和中美能源政策对话。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