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集团出现季度巨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20:37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7月21日电(记者 和苗)世界主要卡车供应商瑞典沃尔沃集团6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由于销售额急剧下降,该集团2009年第二季度出现巨额亏损。

  第二季度,沃尔沃集团净销售额为5390万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8.1瑞典克朗),比去年同期减少32.7%。这使得集团当季净亏损额高达55.6亿瑞典克朗,而去年同期为盈利51亿瑞典克朗。

  报告预计,2009年欧洲重型卡车市场需求与去年相比将萎缩一半,而北美市场需求也会缩水30%至40%。

  沃尔沃集团总裁莱夫·约翰松说,由于受到金融危机严重影响,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市场需求仍未复苏,这是导致该集团出现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他认为,欧洲、北美和日本等主要市场的需求形势在今年下半年依然严峻。

  总部设在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的沃尔沃集团是全球主要的载重卡车制造商,此外它还生产大型客车、各种建筑工程用车、飞机引擎和游艇等产品。去年第四季度,该集团就出现了14亿瑞典克朗的严重亏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