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43家企业入选世界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17:4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7月9日电(记者王尧 实习生王博静)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2009年“世界500强”今天揭晓,中国(包括港澳台)43家企业入选,刷新了去年35家的纪录。其中,中国石化集团位列第9,这也是中国公司首次进入世界500强前十名行列。

  按照2008年销售额排名,世界排名前十的企业依次是:荷兰皇家壳牌、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沃尔玛、英国石油公司、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美国康菲石油公司、荷兰国际集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丰田汽车。

  据国务院国资委的统计,在上榜的企业中,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有24家,比2008年增加了5家。

  此次闯进前100名的中国企业还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第13名),国家电网公司(第15名),中国工商银行(第92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第99名)。

  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世界500强”只计算销售额,不统计利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