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共体主席:投资非洲农业 回报率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4:30  汉网-长江日报

  西共体主席钱伯斯:投资非洲农业 回报率全球第一

  本报讯(记者韩玮)时隔一年,再度来汉,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委员会主席钱伯斯脸上亲切的笑容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他笑称,再到武汉,一定要吃一碗热干面。

  金融危机下,赴非洲投资是否存在风险?钱伯斯说,非洲拥有丰富的农业自然资源,大部分国家农业产值在国民经济比重超过20%,非洲对于农业投资是一种相对稳定的产业型引资,从长远看,产业投资不会长期受到金融危机影响。

  钱伯斯表示,非洲丰富的农业资源尚未得到充分的开发利用,拥有耕地面积占世界耕地总面积13%,但开发不足2%,水资源开发不到蕴藏量的1/10。这样就给中方企业提供很大的利润空间。据官方统计,到非洲投资农业的回报率是世界上最高的,约在20%左右。

  今年与以往相比,非洲政府对中方投资者有哪些新优惠政策?钱伯斯说,非方对武汉的农业投资非常看好,今年将对优惠政策做进一步调整,向农业集中。西共体所有成员国将对中国开“绿灯”,和其他国家投资者相比,中方享有更大优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