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五大石油巨头一季度盈利锐减 整体下滑6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 10: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 根据各公司陆续发布的财报,今年第一季度,由于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持续下滑,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壳牌等全球五大石油巨头的盈利与去年同期相比全线锐减。

  美国第二大石油天然气公司雪佛龙公司1日发布财报说,一季度公司盈利比去年同期骤降64%。而根据日前陆续发布的财报,全球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美国第三大石油公司康菲、欧洲前两大石油公司壳牌石油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BP)这四大石油巨头一季度盈利也分别大幅下挫58%、80%、62%和62%。

  据美联社报道,总体而言,上述五家石油企业第一季度盈利累计为1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整体下滑63%。

  无疑,经济形势恶化导致石油天然气价格暴跌是石油巨头盈利锐减的主要原因。去年一季度,国际油价还高达三位数,并于年中一度飙升至每桶接近150美元的峰值;而目前,由于全球经济下滑严重打击市场需求,国际油价已跌至每桶50美元上下。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日前表示,由于消费者将继续面临严峻的经济形势,近期国际油价仍将维持低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