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重组方案第三次被否

  4月30日将是公司生死期

  证券时报记者 孙 媛

  本报讯 奥巴马政府官员周二表示,拒绝接受美汽车商克莱斯勒债权人削减债务的最新提议,其原因是债权人可能因此获得不公正的回报。这是持有克莱斯勒69亿美元债务的银行和对冲基金在周一晚提出提议后,美国政府迅速做出的反应。上述债权人希望放弃25亿美元债务的所有权,换取克莱斯勒和菲亚特结盟后公司约40%的股权。

  这已是奥巴马政府汽车业工作组和美国贷款商就克莱斯勒问题的第三次交锋。此前美国财政部要求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在内的贷款商削减85%的克莱斯勒担保债券,将所持克莱斯勒债务减至10亿美元,且不持有重组后克莱斯勒的股权。

  这些贷款商在一份反提议中表示,准备将克莱斯勒的第一留置权债务削减25亿美元,至45亿美元左右,以换取规模大约为40%的少数股权。附加条件还包括菲亚特公司向克莱斯勒进行规模为10亿美元的股权投资,以及指派一人进入克莱斯勒董事会。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奇奥尼早前表示,菲亚特不会为取得克莱斯勒的股权支付现金,而只给克莱斯勒技术。

  白宫官员称,贷款商的提议既不符合该公司债权人利益,也不符合国家利益,并希望债权人未来几日能提出更具建设性的方案。如果克莱斯勒未能在政府要求的4月30日最后期限之前将债券转换为股权、进一步削减劳工成本并与菲亚特达成结盟协议,那么将无法获得多达60亿美元的额外贷款,克莱斯勒可能面临破产清算。而这需要贷款商以及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作出让步。

  美国汽车工人联盟最近正呼吁所有成员通过电话或电子信件游说白宫,以确保在政府与克莱斯勒及通用谈判时所取得的任何结论中,能够保证现有与退休员工的利益得到公平的对待。

  评级机构穆迪周二将克莱斯勒评级调降至C,称确信该汽车商将申请破产保护或重组债务,等同于违约。穆迪上次调降克莱斯勒评级是在去年12月3日,下调至Ca。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