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若要求更多联邦基金 CEO潘伟迪恐难以留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8:17  国际财经时报

  作者: 王利群

  4月21日消息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如果花旗银行要求获得更多的联邦资金,CEO潘伟迪(Vikram Pandit)恐难以留任。

  综合外媒报道,花旗银行上周五表示,该银行在今年首季实现了16亿美元净利润,成为自2007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季度盈利。

  自潘伟迪2007年12月接任花旗集团CEO以来,该集团一直没能盈利。虽然该行采取了削减薪酬支出的计划,且其资本减记也有所减少,但其住房和信用卡贷款的违约率的上升趋势一直没能停止。然而跟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一样,花旗集团也得益于固定收益部门交易收入的增长。

  资本管理公司Hill-Townsend Capital Management联合创始人、前银行业分析师Gary Townsend表示,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以及高盛集团交易收入业绩都表现良好,然而这一现象能持续多久是个问题。

  今日,困境中的花旗集团(Citigroup)CEO潘伟迪(Vikram Pandit)将力争使投资者相信,该公司正处于复苏轨道上。目前,对潘伟迪的前途人们正在产生新的疑问。

  早前,花旗集团在房贷支持的证券领域遭受惨痛损失后,依靠巨额政府援助才得以纾困。2月份,该行同意由政府持有其36%的股份,作为其部分国有化的一部分。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假如花旗要求获得更多联邦资金,很难设想潘伟迪能够留任。设想各种不同情况将是审慎做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