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美企国有化 菲亚特CEO可能执掌克莱斯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22:3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除通用外,美国另两大汽车巨头正在加紧推进重组计划。克莱斯勒正积极和菲亚特商讨合并。

  美国汽车业权威刊物《汽车新闻》昨天报道,克莱斯勒正努力在月底前和菲亚特达成合并协议,双方目前正在商讨克莱斯勒新董事会名单以及首席执行官的人员。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很可能成为克莱斯勒的新掌门人。3月30号,美国总统奥巴马否决了克莱斯勒的整改计划,并要求克莱斯勒在本月底前与菲亚特达成合并协议,否则将要求其破产。

  关注美企国有化

  美国“两房”寻找“掌门人”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任命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首席执行官赫布·艾利森掌管救市资金。由于去年9月,美国政府已将两房收归国有,这样一来,美国政府也将不得不再为两房物色新的掌门人。

  艾利森今年65岁,他的大部分职业生涯都是在美林银行度过的,此后还执掌国美国教师退休基金管理公司。去年9月,美国政府接管房利美和房地美,并任命艾利森出任房利美的CEO。作为美国住房抵押贷款的主要资金提供者,两房是奥巴马政府今年年初宣布的房地产救助计划的核心角色。目前,这两家具有政府背景的公司都依靠财政部注入的资金维持生存,而他们面临的另一大尴尬则是——掌门人缺失。艾利森即将离开房利美,而房地美的CEO莫菲特也在今年3月突然离职,在任仅半年。为两房寻找CEO继任者是一件棘手的工作。由于公司处于政府控制之下,CEO没有自主权。不仅在长期发展策略方面拿不上主意,公司的主要决定也都需要得到联邦部门的批准。此外他们的薪酬在CEO的行列中也可能排在底层,目前任何总额达到每年100万美元的薪酬方案都会找到国会和公众的抨击。即将进入财政部的艾利森就曾将他在房利美的职位描述为“公益服务”,他自去年9月上任以来没有拿过任何工资或奖金。

  关注美企国有化

  高盛将筹资偿还政府救助

  美国银行巨头号高盛集团在去年也曾受到政府资助。为了避免国有化命运,高盛昨天披露盈利财报后,宣布将筹资50亿资金偿还政府救助款项。

  财报显示,高盛第一季度实现利润16.6亿美元,每股盈利3.39美元,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64美元。高盛还宣布,将发行50亿美元普通股以筹集资金偿还政府救助款项。去年秋天,高盛获得了美国联邦政府100亿美元注资,但为了避免注资附带的高管限薪等条件,高盛一直希望尽早偿还。此外,高盛决定拨出47亿美元作为员工工资和奖金,这47亿美元占高盛当季收入的一半,是一季度净利润的近三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