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不景 马来西亚清明节祭奠奢侈品滞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 12: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四月四日电 (记者 赵胜玉)尽管一些祭奠纸扎品几可还真,但由于经济不景气,清明节祭奠先人的这些纸扎“奢侈品”乏人问津,“冥府”的先人也要和后人一起节省。

  马来西亚华人大都有在清明节买上神料前往墓地祭奠先人的习惯,此间经营神料的一位张姓业主告诉中新社记者,金融风暴来势凶猛,祭奠神料的奢侈品销量会因为节省金钱而下降。但他表示,尽管会节省开支,但一些普通的神料仍会销路较好。

  他说,清明节祭奠先人的一般包括冥纸、库钱、金银等,另外衣服。鞋子也是不可缺少的必需品。而大多数“奢侈品”包括汽车、电脑、手机、名牌手袋等,由于相较一些必需品价格“昂贵”,在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销量不会太好。祭奠者首先考虑的是必需品,而不是这些“奢侈品”。

  记者在他的店里看到,眼下流行的LV手袋、笔记本电脑、手机、自行车、汽车等一应俱全,形象逼真,这些“奢侈品”的价格比一般的必需品价格高出一倍甚至更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