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科齐以不在G20协议上签字再向英美发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6:3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就在各国领袖云集伦敦准备召开外界期盼已久的20国集团(G20)峰会的前夕,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向峰会发出了最新的威胁。他们表示,如果峰会不满足两国的要求,他们就会拒绝在会议协议上签字。

  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2日报道,昨晚,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双双向峰会发出警告,称如果峰会不能满足法德的“红线”,他们就会拒绝在任何协议上签字。

  据悉,法国和德国在解决金融危机问题上同美英日等国产生了尖锐分歧。萨科齐和默克尔呼吁加强国际金融监管,而美国则对此表示反对,并敦促各国继续加大对经济的刺激。

  对于美国的提议,萨科齐表示,欧洲不会沿着美国指定的方向前进。他说:“金融危机并不是在欧洲爆发的,不是吗?”

  萨科齐此前还曾威胁说,如果峰会不按照他的要求产生结果,他就会退出峰会。他昨天晚上还表示,法德两国对于金融监管的要求“没得商量”,两国要求“新的金融机制”应该在峰会当天确立,而不要再等到将来。

  萨科齐说:“德国和法国将发出统一的声音,我们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结果——实实在在而又迅速的结果。”

  萨科齐还表示,只有在他和默克尔的要求被满足时,才会同意继续讨论其它问题。“对于建立一个新的世界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独特契机,我们不想错过。没有监管的金融体制是难以令人信服的,经济也不会重现活力。只有这些问题明明白白地解决了,我们才会讨论其它的问题。”

  默克尔说:“后天太久,只在今明两天,必须在这两天做出决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