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给两大汽车商下最后通牒 整改不成就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6: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面临破产危险,因为二者目前的整改计划仍不符合白宫对其提供救助的要求。据悉,同为美国汽车业巨头的两家公司都已经得到了“生死令”,如果短时间内再拿不出能够说服政府掏钱的整改计划,就只得自生自灭。

  据报道,奥巴马及其高级顾问认为,通用和克莱斯勒的整改计划都无法让其获得自力更生的能力,照此情形,政府将不再拿出大把纳税人的钱来继续维持这两家公司的经营。奥巴马在近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称,汽车公司想要得到政府的财政支持,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我们认为,我们可以拥有健康的汽车工业,而它应该是可以抵御这次(经济)风暴,另一方面还要比现在更加精简、更具竞争力。”

  据悉,奥巴马计划在当地时间30日上午11点在白宫宣布新的汽车业拯救措施。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新措施要求克莱斯勒在30天内完成与意大利汽车商菲亚特合作协议。如果能在期限内完成,美国政府将向两家公司提供最多达60亿美元的资金。否则,政府将不再注资。刚刚撤换首席执行官的通用公司也只有60天时间来实行整改,自29日里克•瓦格纳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后,该公司已经开始加紧进行“自上而下”的改革。

  通用和克莱斯勒公司此前已获政府174亿美元贷款援助,通用随后又提出追加166亿美元贷款要求,克莱斯勒则要求追加50亿美元贷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