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朗提议:G20投1000亿美元拯救贸易

  英国首相布朗26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透露,他将在4月2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上提议共同投入1000亿美元资金,以刺激世界贸易,帮助国际社会走出目前的金融危机。

  布朗正在巴西进行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游说之旅”。他在当天与巴西总统卢拉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随着金融危机的持续,各国资金严重短缺,世界贸易将面临30多年来的首次萎缩,因此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必须采取共同措施刺激商品和服务贸易。

  布朗强调:“二十国集团必须大步前进,采取措施改变目前这种信贷紧缩的局面,以推动全球贸易的发展。”

  他还指出,当前应防止保护主义抬头,恢复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进程,为世界贸易注入强心剂。

  卢拉也强调,当务之急是尽快恢复多哈回合谈判,反对保护主义。他认为,二十国集团有望在伦敦峰会上就此达成共识。

  卢拉还表示,他和布朗一致同意应改革目前的国际金融体系,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并推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